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牛山小学3月份教研活动总结

牛山小学3月份教研活动总结

2014年07月28日 13:49:58 访问量:375
 摘要 
牛山小学3 月份教研活动总结 3月份,我校高年级教研组认真学习教育局教研室、学校教育工作精神,以学生为本、以质量为魂、以课堂教改为中心、以校本研究为主要方式,继续落实教学常规、优化教学过程,扎扎实实提高教

牛山小学3 月份教研活动总结

3月份,我校高年级教研组认真学习教育局教研室、学校教育工作精神,以学生为本、以质量为魂、以课堂教改为中心、以校本研究为主要方式,继续落实教学常规、优化教学过程,扎扎实实提高教学质量。结合我校高年级教研组全体教师的教研实际,继续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和展示舞台,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及业务能力,开创我校课程改革新局面。

一、进一步规范和落实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效率

1.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各年级备课组正确把握三维目标,以提高研究的实效性。

 2.进一步完善备课。做到三备,即备三维目标,备教材,备学生。加强集体备课意识,注重资源共同分享,倡导语文教师细读文本,深入浅出。

3.努力上好每一节家常课。努力提高教学艺术,求实、求真、求活、求新,充分利用现有的电教媒体,利用网络资源,拓宽学习时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二、开展校本教研,提高教学实效

组织教师继续学习《新课程标准》,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师生发展。

1.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建立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宽松、有趣的教学氛围,给学生以人文的关怀,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吸取知识。

2.坚持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在培养学生知识运用、实践能力的同时,重视人文因素对学生思想感情的熏陶感染。

3.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淡化繁琐的讲解分析,给学生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独立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主动实践过程中积累、感悟。

4.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将教学过程看成是老师、学生、文本间平等对话的过程。珍视学生独特的感受、体验和思维方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5.讲求训练手段的多样性,提高练习有效性,尝试课外作业阶梯式,让不同学生学有所获,具有作业批改的现代理念,包括建立学生的错题记录。

 

 

 

                                                                                                                                 牛山小学高年级教研组

                                                                                                                                                    2013-3-25

 

编辑:教育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