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三四街小学在“全国国学优质课大赛”中获奖

三四街小学在“全国国学优质课大赛”中获奖

2014年10月28日 00:00:00 访问量:3671

1017—20日,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总课题组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传统文化进课堂教学研讨会暨2014年度课题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全国各地课题组成员应邀参加。获鹿镇三四街小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该校赵庆风老师现场作课,将传统文化教材《论语》与“君子文化”校本课程相结合,课堂教学扎实有效,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尽管授课时所借用的学生没有上过国学课,但是在赵教师的精心点拨下,学生在合作探究中初步领悟了国学的经典要义,在韵味十足的诵读中体会了孝道的意义,受到了听课教师和专家评委们的好评。通过最后评议,该校副校长李会清获国家级“优秀辅导奖”,赵庆风老师所授课获“全国国学课堂现场课二等奖”。

 

近年来,三四街小学以打造“循君子品行,育人生楷模”的特色活动为依托,开发了君子文化校本课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校能在全国国学优质课大赛中获奖,为促进各地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探索高效的传统文化课堂教学模式,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