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宜安小学教研活动《如何引导学生做好读书笔记》

宜安小学教研活动《如何引导学生做好读书笔记》

2014年07月28日 13:39:22 访问量:393
 摘要 
学源于思,读书笔记是思维的聚焦,它以笔墨文字的形式体现读书的价值。因此,指导学生做好读书笔记是帮助他们增长知识,丰富写作材料,提高写作水平的重要手段。2013年4月24日,宜安小学教师针对“如何引导学生做好读书笔记”这一课题展开教研。

宜安小学教研活动

《如何引导学生做好读书笔记》

学源于思,读书笔记是思维的聚焦,它以笔墨文字的形式体现读书的价值。因此,指导学生做好读书笔记是帮助他们增长知识,丰富写作材料,提高写作水平的重要手段。2013424日,宜安小学教师针对“如何引导学生做好读书笔记”这一课题展开教研。

首先是归类积累。比如各类描写:一、人物描写:(1)外貌描写(2)动作描写(3)神态描写(4)语言描写(5)心理描写;二、(1)自然环境描写(2)社会环境描写;三、其他描写:景物描写场面描写------做到有纲有目再分别记录在相应的标题下。

其次是积累面要广。例如,看电视、玩电脑时可以作笔记;家人、同学之间闲谈时也可以做笔记;自己做的小实验、小作品,步骤、作法、看法和讨论,都可以记录下来。学习,就是要做这样的有心人,“处处留心皆学问”嘛!

编辑:教育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