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宜安镇西鲍庄小学教研活动

宜安镇西鲍庄小学教研活动

2014年03月25日 00:00:00 访问量:316
 摘要 
英语阅读教学的有效方法西鲍庄小学 李悦英语教学一直是学生学习的难点,也是教师教学的重点,英语阅读教学又是重点中的重点,以英语阅读教学的有效方法为主题西鲍庄小学英语教研组的教师们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教研活动
英语阅读教学的有效方法
西鲍庄小学 李悦
英语教学一直是学生学习的难点,也是教师教学的重点,英语阅读教学又是重点中的重点,以英语阅读教学的有效方法为主题西鲍庄小学英语教研组的教师们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教研活动。
1、听课文:通过复为习和新课导入这两个步骤,学生的上课状态已经达到了比较兴奋的程度,我们必须利用好这种兴奋状态,把这种兴奋有效地转移到课文上,从而也可以使活跃的课堂温度降下来。这时,可一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听课文,这样可以在保持学生注意力的前提下,降低了课堂气氛。  
  从教育节奏的角度来说,一堂课必须动与静,张与驰相结合,一度地紧张和兴奋,会使学生产生劳累感,效率降低;当然也不能一味地松弛和沉闷,会使学生的注意力无法集中。
  2、快速阅读课文:在听了一两遍课文之后,让学生打开课文自己去快速阅读,了解没听懂的地方。这样无形之中对课文的印象会加深。
   快速阅读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学生在考试之中没有宽余的时间一句一句地分析,所以我们必须不仅在平常的练习和考试中训练他们的快速阅读能力,而且在课堂当中也要潜移默化的培养他们这种阅读能力。
  3、精读课文:精读课文这个步骤是阅读课的主体,是阅读课的中心任务。有些老师可能仍然在延续灌输式教学模式中一句一句给学生翻译课文,事无巨细地讲解课文中语法的做法。似乎只有这样,老师的心中才踏实,才认为学生学到了东西。但这只是最基本的知识目标,对于学生的英语语感,用英语思考的能力,认为似乎都是比较遥远的事情,舍不得时间给学生锻炼的机会。我们的老师恨不能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知识都教给学生,恨不能学生能记住所有课本中甚至课本外的知识,这样反而抹杀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更不用说借助学生的兴趣来提高学习效率了。

同时,学生在阅读的时候,也要养成他们遇到问题通过同学之间的讨论和向老师请教的方式来自己解决问题,这样,老师可以及时归结出在备课时没有准备的重点和难点,同时也给了学生动口的机会。

编辑:教育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