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特教教研 >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科学教研活动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科学教研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15:07:47 来源:李村镇中心幼儿园 访问量:4583 作者:李村镇中心幼儿园赵聪

学科领域教研 扎根教育实践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科学领域教研活动总结(数学)

教研组长:赵聪

2021414日星期三上午,李村镇中心幼儿园科学教研小组在会议室开展本学期数学认知领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主要是针对大中小年龄段数学领域的教育教学进度做一个跟进。幼儿园数学教育具有较强的系统性、科学性和逻辑性。教学的难度相对较大。所以本次数学组的研讨内容是"在了解幼儿园数学目标和内容的基础上制定学习目标”在教学中教师要关注幼儿的思维活动,及时更新教学策略,促进组员在数学教育教学领域的专业成长。

根据幼儿园数学教育生活化,也可以理解为两层含义:一是“从生活中来" ,即幼儿园数学教育内容、操作材料等来自生活,教育教学工作要与幼儿的实际生活紧密联系;二是“到生活中去” ,即让幼儿在生活中感受数学、学习数学、运用数学。

根据《3-6岁指南》中各个年龄段目标进行研讨。以有效教学为要点,以教师的发展为根本,坚持在幼儿科学教育研究中落实反思性教学策略,强化教研活动过程,提高教研活动实效。

教师是《纲要》的实施者,解释者,教师的参与程度和状态直接左右着新《纲要》的推行。因此,我园关注不同层次教师的不同需求,进行针对性的培训,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2021.4.14

编辑:李村镇中心幼儿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