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学科领域教研 扎根教育实践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社会与健康教研活动

学科领域教研 扎根教育实践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社会与健康教研活动

2021年09月03日 12:38:23 访问量:1600 作者:贾立荣 王科甫

202192日,我们社会与健康教研组组织了学科教研。

根据园务工作计划的要求,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准绳,以先进的教育理论为指导,以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为目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开展集体备课、定期进行课题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提高教师的教育技能。加强课题研究,凸现我园的特色教育。本学期教研工作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教研重点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理论水平

教师在工作之余,要坚持学习,及时转变观念,以先进的教育理念武装头脑,以科学的教育方式组织学习,以饱满的教育热情对待孩子。为此本学期我们通过有目的地定期开展教科研学习活动和自学相结合,提高教师理论水平.

积极借阅幼教刊物,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和新的教学方法,做好理论学习笔记,并且要学以致用,把所学理论与自己教学实践相结合,同时,积极参与本园观摩活动,努力提高自身教育理论及授课水平。

进一步学习《指南》,对《指南》进行深入理解、积极探索、切实落到实处。积极参与教师再培训教育.

二、注重业务培养,提高保教质量

每位教师要认真对待教育各个环节,从备课到上课再到活动延伸,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体内容有:

1.教师共同探讨制定主题活动计划、活动目标、活动过程及教学方法。各教师认真备课,做到先教案后行课,格式统一,目标明确,层次分明。

2.观摩交流,主要观摩本园教师的公开课,借鉴别人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以及保教手,段,课后组织全体教师进行评,由开课老师就这堂课的有关问题作介绍,然后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讨论,并从中寻求最佳教育途径.

三、扎实开展教研活动,真正发挥其辐射作用

充分创造机会让教师主动积极参与,形成教学互助,让教师既当学员,又当教员。研讨,是调动教师主动参与培训的重要形式,它能为每个人提供较充分的表达思想、观点的机会,让思想和观念在不断交流的过程中得到提升。


编辑:李村镇中心幼儿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