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教研 > 小学英语多元化作业设计 ——南庄小学英语教研组主题教研活动

小学英语多元化作业设计 ——南庄小学英语教研组主题教研活动

2021年09月24日 16:48:59 访问量:3220

2021年9月15日,鹿泉区上庄镇南庄小学英语教研组开展了主题为“小学英语多元化作业设计”的教研活动。

在活动会议上,各位英语老师对于小学英语作业多元化设计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积极反思。首先,冯校长结合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规定”,率先指出平时应设计些开放性多元化的作业来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及热情。六年级卞老师认为家庭作业的设计上,应逐步减少布置一些以机械练习,应结合教材及学生年龄特征、及他们的心理需求等设计一些发展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发展学生个性的作业。五年级刘老师从课标出发,认为需要设计一些精彩有趣的创新类的作业,甚至学生可以自己选择数量和种类,还可以自己设计作业。四年级武老师认为可以这样布置:比如,运用形容词介绍自己家庭成员;设计一棵Family Tree,用英语标出家庭成员;学生自己去听录音学歌曲等。三年级侯老师从加德纳多元智力理论出发,根据学生多元智能和个性特点,布置个性化作业。

通过本次教研,英语老师们收获了经验,深刻认识到要规范作业布置行为,优化作业设计,丰富作业形式,落实作业批改、评价制度。接下来,各位英语老师将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不断学习英语作业教学经验,让小学生们能够在课堂中更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编辑:上庄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