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特教教研 >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语言领域教研活动 组织教师:崔青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语言领域教研活动 组织教师:崔青

2021年09月08日 16:23:42 来源:鹿泉区李村镇中心幼儿园 访问量:10528 作者:崔青

202198日星期三下午,李村镇中心幼儿园语言教研小组围绕“校本教材”开展了语言领域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内容是“熟悉新教材、口部操的巩固与深入和诗歌、古诗的教学策略。

1、《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的语言能力是在交流和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应为幼儿创设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鼓励和支持幼儿与成人同伴交流,让幼儿想说敢说喜欢说,并能得到积极的回应。”在教研中,我们每个班级根据园本教材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本班实际制定了口部操和经典节目。

2、根据上学期语言教研组遇到的关于古诗的问题,在本次教研通过探讨、查阅资料,总结出古诗教学的四部曲:

1)、图画展示。 

36岁幼儿思维的主要形式是具体形象思维。图画是展示形象的主要手段,因此用图画再现古诗情境,把古诗内容形象化,是帮助幼儿理解古诗内容最直观的手段。  

 (2)、故事讲述。  

故事是幼儿百听不厌并且易于接受的一种学习方式。我经常把幼儿难理解的古诗内容编成通俗易懂的故事,并且有感情地讲述故事,让幼儿从故事中理解古诗内容。 

3)、动作表演。

在幼儿理解了古诗内容之后,教师就可以请愿意展现自己的幼儿上台表演古诗情景。让幼儿用动作、表情等方式来表现古诗内容,既可以发挥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又可以调动幼儿学习古诗的积极性,且能加深幼儿对古诗的理解。  

4)、复习巩固。  

复习巩固古诗的方法有多种。我经常使用的方法有:深入生活情境法、配乐吟诗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学习理论知识,不断积累实践经验,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发展提高。

编辑:李村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