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特教教研 > 与绿色同行 构建和谐校园 ——鹿泉李幼迎绿色校园验收

与绿色同行 构建和谐校园 ——鹿泉李幼迎绿色校园验收

2021年03月23日 15:53:45 来源:鹿泉李幼 访问量:4277 作者:鹿泉李幼薛会艳

与绿色同行  构建和谐校园

——鹿泉李幼迎绿色校园验收

鹿泉李幼以“用爱润泽每一个生命”为办园理念,并将这一理念渗透到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中,确立了“与绿色同行,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绿色目标将环保活动渗透课堂内外,把环保教育纳入日常管理日程,从上至下统一认识,使创建绿色学校活动渗透于课堂、融汇于教研、延伸于家庭及社区,取得了环境教育与教育教学的双丰收。


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环保氛围

自创建绿色校园以来,我园成立绿色学校领导小组,制定一系列相关的制度,将创建工作落实到年度园务工作计划之中,并层层分解到各部门、各班以及一日教育教学目标及生活常规管理之中。同时,我园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家园联系栏等形式大力宣传绿色环保知识,从而使幼儿园形成了“层层抓环保,处处孕绿色”的良好氛围。 


强化渗透,培育绿色意识

优美和谐的环境是幼儿理想的学习生活场所,幼儿园是幼儿启蒙教育的地方,重视环保意识的培养更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园重视对幼儿进行环境保护教育,扎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境教育教学活动。

1、环境教育内容贴近幼儿生活。


2、一日生活中渗透环境教育


3、丰富多彩的环境教育方法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建区级绿色学校

323日上午,鹿泉区教育局、环保局组成的绿色学校验收组莅临我,对创建“绿色学校”工作进行验收,李村镇中心普教校长谢新国全程陪同。


验收组一行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验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环境、幼儿问答等方式我园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测评和验收。


验收组一行对我园“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留下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创建验收工作为我绿色学校深入发展指明方向,为校园生态环境教育再深化奠定基础。


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生态校园理念,坚定可持续发展道路,强化生态文明教育,凸显校园特色,努力构建生态文明绿色校园,引导全园师幼、家长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爱绿、护绿、育绿的意识,让校园更绿、社会更美。

编辑:李村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