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科学教研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科学教研

2021年09月13日 08:50:03 访问量:1886 作者:李村中心幼儿园郄丽红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科学领域教研活动

                            组织教师 :郄丽红

2021年9月1日下午,李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科学领域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

一、     梳理科学教学大纲,认真备课钻研教材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b686b67ef481171bc4b7fe953b4862.jpg

二、     为使教师在制定活动计划时找到知识点和能力点,找到相应的能力依据,让活动全面准确,所以本次教研,大家一起探讨各年龄段科学教育的知识、技、及情感态度目标。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5d1e9c7543e311ce98eb1dbece605b.jpg

小班科学领域教育目标

1、知识方面

(1)引导幼儿观察周围常见的个别自然物(动物、植物和无生命物质)的特征,获取粗浅的科学经验,初步了解它们与幼儿生活、周围环境的具体关系。

(2)引导幼儿观察周围常见自然现象的明显特征,获取粗浅的科学经验,并感受它们和幼儿生活的关系。

(3)引导幼儿观察日常生活中直接接触的个别人造产品的特征及用途,获取粗浅的科学经验,感受它们给生活带来的方便。

2、方法技能方面

(1)帮助幼儿了解各种感官在感知中的作用,学习正确使用各种感官感知的方法,发展感知能力。

(2)引导幼儿用词语或简单的句子描述事物的特征或自己的发现并与同伴、教师交流。

(3)帮助幼儿学习使用他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科技产品的简单方法,参与简单的制作活动。

3、情感方面

(1)激发幼儿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使其乐意感知和摆弄他们能够直接接触到的自然物和人造物。

(2)萌发他们探索自然现象和参与制作活动的兴趣。

(3)引导幼儿喜爱动物、植物及周围环境,并能在成人的感染下表现出关心、爱护周围事物的情感。

中班科学领域教育目标

1、知识方面。

(1) 帮助幼儿获取有关自然环境中动、植物及沙石、水等无生命物质及其与人类关系的具体经验,了解不同环境中个别动、植物的形态特征和生活习性。

(2)帮助幼儿了解四季的特征及其与人们生活的关系,观察常见的自然现象,获取感性经验。

(3)引导幼儿获取周围生活中常见科技产品的具体知识和经验,初步了解它们在生活中的运用。

2、方法技能方面。

(1)帮助幼儿学会综合运用多种感官感知事物特征,发展观察力。

(2)引导幼儿用自己的语言描述自己的发现并与同伴、教师交流

(3)指导幼儿学习使用常见科技产品的方法,运用简单工具进行制作活动。

3、情感方面。

(1)发展幼儿的好奇心,引导幼儿探究周围生活中常见的自然现象、自然物和人造物,愿意参加制作活动。

(2)培养幼儿关心、爱护动、植物和周围环境的情感和行为。

班科学领域教育目标

1、知识方面

(1)帮助幼儿初步了解不同环境中的动、植物及其与环境的相互关系。

(2)向幼儿介绍周围生活中的环境污染现象和人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活动。

(3)帮助幼儿获取有关季节、人类、动物、植物与环境等关系的感性经验,形成四季的初步概念。

(4)引导幼儿探索周围生活中常见的自然现象,获取有关的科学经验。

(5)让幼儿接触周围生活中的现代科学技术及其在生活中的运用。

2、方法技能发面

(1)使幼儿主动运用多种感官观察事物,学会观察的方法,发展观察力。

(2)引导幼儿用完整、连贯的语言与同伴、教师交流自己的探索过程和结果,表达愿望,提出问题和参与讨论,以及能够表达发现的愉快,能够和他人交流和分享。

(3)引导幼儿学习使用常见科技产品的方法, 运用简单工具和多种材料进行制作活动,能够发现物品和材料的多种特性和功能,并能表现出一定的创造性。

3、 情感方面

(1)激发和培养幼儿好奇、好问、好探索的态度。

(2)激发幼儿对自然环境和现代社会生活中的科技产品的广泛兴趣,能自己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寻求答案。

(3)使幼儿喜欢并能主动参与、集中于自己的科学探索活动和制作活动。

(4)培养幼儿主动关心、爱护周围环境的情感和行为。

编辑:李村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