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升国旗》教学设计

《升国旗》教学设计

2021年10月19日 08:39:58 访问量:3537 作者:大车行小学 董翠贞

《升国旗》教学设计

学习目标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2、会写本课的4个生字。 

3、让学生知道五星红旗是我国的国旗。

 4、让学生感受到升国旗的庄严,激发学生尊敬国旗、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学习重点

1 会写本课的4个生字。

2 让学生感受到升国旗的庄严,激发学生尊敬国旗、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学前准备 教学课件。

教学环节

一、导入新课。

播放国歌,同学们听听。谁知道这首音乐是什么歌?这是哪个国家的歌呢?

听到国歌你想到了什么?

今天我们就学习一首好听的儿歌《升国旗》。读课题

二、解读课文,激发情感。

1.课件展示生字,学生认读:升、国、旗、歌、起、么、美、丽、中、红、立。开火车读。

2.学生读课文,看看儿歌共有几句话?

分句读、整体读、男女读。

3、学习有感情地读儿歌

认识国旗,说说国旗是什么样子的。

师:我们的国旗是红色的,上面有五颗黄色的五角星。五星红旗上面大的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我国各行各业的人们。四颗小星向着一颗大星代表我们中国人民拥护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样,我们的国家就越来越兴旺,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富强了。

夸夸国旗,听《国旗国旗真美丽》。再读第一句

4、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让我们把这面国旗高高的升上蓝天吧。(观看视频),说一说,你还在哪儿见过升国旗?(天安门广场、奥运会上)

说说你在什么地方印有五星红旗旗呢?他们为什么都有五星红旗呢?

出示画面,教师讲解:看到当我们看到我国的飞船升上太空、人造卫星发射成功的时候,都说明了我们的国家变得非常强大。

看到这一幕幕,你的心情怎样?骄傲自豪,让我们用骄傲自豪的心情来读一读这句话吧。(第二句)提示学生可以加上动作。

5、国旗在高高升起的时候,我们小朋友在干什么呢?学习第三句。

五星红旗代表了我们的祖国,尊敬五星红旗就代表了对我们祖国的热爱。

6、再读课文。看看谁能把这篇课文读得既准确又有感情。(个人读、分组读)

7、说一说你学了这篇课文知道了什么?我们的国旗是(     ),在国歌声中(     ),升国旗时,我们要(     )、(   

我们还应该知道,新中国成立的日子是1849101;中国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的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我们的首都是北京。

三、指导规范写字。

1.学习本课生字(课件出示:中、五、立、正)

2.课件逐个展示每个字,提示注意每一笔在田字格中的占位。然后再范写。观察笔顺,听提示,再跟着教师一起书写。

3.学生练习写字,教师巡视指导。

4.交流展示作品,评价。

 

  • 附件(1个)
  • 升国旗教学设计.doc (23kb) 下载
编辑:上庄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