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Lesson 7 China

Lesson 7 China

2021年10月19日 08:44:56 访问量:3876 作者:邢巧敏

冀教版 五年级上册

Lesson 7  China

教学设计

大车行小学   邢巧敏

教学目标:

1. 知识目标:

 1学生能听懂会说认读并书写下列词汇:教学重点

       Chinamap,  speak

 2学生能认读、理解并运用下列句子:教学重点

      This is a map of China.

      We speak Chinese.

Beijing is the capital city of China.

      This is the flag of China.

2. 力目标:

学生通过学习,用英语简单介绍有关中国的基本信息中国的重要景点。教学难点    

3. 情感目标:

创设学习情境,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兴趣,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内容分析

本课是冀教版小学英语五年级Unit2 Lesson 7China

本单元共有(其中一篇是故事课)和一课复习课。本课是第课的内容,是一个小语篇本单元介绍了中国及几个讲英语的国家。本节课学生首先从自己的国家开始学习:地图、语言首都国旗和名胜古迹等知识。整节课通过师生交流、歌曲、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通过描述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此基础上做适当的延伸,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之情。

学情分析:

五年级的学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自习能力,也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大部分学生能够用简单的英语谈论一些话题。他们对自己喜欢的话题和知识有很强的好奇心和表达欲望。所以在本课教学中,首先要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集中精力学习。其次,通过情景表演等方式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知识进行交际的能力。

教学准备

ppt、教学光盘、词汇卡片、图片(星星、中国地图、天安门广场、故宫和长城)、一面小国旗。

教学策略及教法设计 

    这节英语课教学以学生为主体,以训练为主线,以能力的培养为宗旨。倡导积极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学习任务,使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处理遇到的问题,通过感知、实践、参与和合作等学习方法完成任务,感受成功。

教学过程:

一、 Class Opening

问候和自由交谈
THello, boys and girls. Are you ready for our English classFirst,lets review what you learnt last unit.Answer my questions.
T What does your mother look like?

    What does your father do?

How does your uncle go to work?

What does your grandfather like to do

How do you go to work?

What do you like to do

点学生回答。
二、Lesson Hook

T:课前,要求同学们搜集有关五星红旗、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长城的信息,谁愿意跟大家分享一下你搜集到的资料?用汉语回答即可。

学生分别介绍五星红旗、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长城。

T:了解这些信息后,你有怎样的感想?

【设计意图:通过这个活动,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同时,激起学生学习本课的欲望。

Ss:China is great.   

Today,we are going to learn about our country-----China.(板书:Lesson 7 China)

三、New Concepts

1.用单词卡片复习上节课所学的本课单词。

2.用谜语,引出单词:map.

Talk about the map

【设计意图:通过师生交流,辅以多媒体课件,让学生更有兴趣且记忆深刻。】

This is a map of the world.

This is a map of China.(板书)

3.T:I live in China.Where do you live?

Ss: I live in China,too.

TWe live in China.

T:I speak Chinese.What do you speak?

Ss:I speak Chinese,too.

T:We speak Chinese.

4. TWhat is the capital city of China?            

Ss: Beijing is the capital city of China?  

Do you know about Beijing

【设计意图:给学生机会请他们谈谈自己所了解的 Beijing。学生对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很乐于来表达。】

5.T:This is the flag of China.

What colour is it?

How many stars?

What colour are the stars?

6. Famous places in China.

Tian’anmen Square, the Palace Museum, the Great Wall

7.Read the text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1). What is it?

(2). Where do you live?

(3). What do you speak?

(4). What is the capital city of China?

(5). What colour is the map of China?

8.Listen and repeat.

9.Exercise.

10. Introduction.

 How to say it in English Do you want to know
China’s  flag , Tian’anmen Square, the Palace Museum, the Great Wall, ect.

课件呈现 Tian’anmen Square , the Palace Museum, the Great Wall, Bird Nest ect.
【设计意图:北京举办了奥运会,学生们对北京、对奥运场馆都很向往,利用这一契机,教给他们这些地方的英文,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激发起他们强烈的爱国心和自豪感。】

Tips观察  Beijing English China Jenny…

(引导学生总结出这一规律:国家、语言、地点、人名等的首字母都要大写) 
设计意图:学生对于自己思考、分析出来的规律记忆才会深刻,同时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四、Practice

1Group work

Read the text in groups of four.

小组展示。

2Introduce China.(用所抽到的关键词造句来介绍中国。)

This is a map of our country.

We live in China. We speak Chinese.

【设计意图:加深学生对国家介绍的词汇、句型的理解与记忆

3、Group work“我是小导游”。

假如自己是一名导游,你会如何向外国朋友介绍中国呢?

小组讨论,派代表展示。

4、“我来秀一秀”。

去过北京的同学展示照片并进行介绍。

【设计意图:学以致用,增强学生的成就感

5Expand

Introduce more places in China.

五、Class Closing

1、课堂小结 

2Homework
Talk about China with your family!

板书设计:        

Lesson7: China

This is a map of China.

We speak Chinese.

Beijing is the capital city of China.

This is the flag of China.

 

 

教学反思:

本节课是第二单元的第课,是对中国的介绍。本节课主要介绍中国的地图、语言、首都、国旗、名胜古迹等方面的内容。我利用PPT、图片(单词、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天安门广场、故宫、长城、星星)、实物(小国旗)等形式进行文本讲解。然后,用小组合作读课文、小组展示、用所给关键词介绍中国、“小导游”、“秀一秀”等一系列活动进行操练,学生热情很高,积极参与,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节课还有一些问题

  1、学生在介绍中国的地图、国旗等环节不是很清楚,应该给学生做示范。

  2、教师课堂的应变、驾驭能力不够娴熟,对学生课前预习情况了解不充分

  3、给学生自由发挥的空间不够。

  以后的教学中要吸取不足之处,课前充分了解学生,注意细节问题的处理,课堂中操练要充分,让学生在课堂有限的时间里,牢固掌握新授知识。

 

  • 附件(1个)
  • Lesson 7 China.doc (52kb) 下载
编辑:上庄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