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简报 > 鹿泉教育动态第3期

鹿泉教育动态第3期

2016年07月11日 00:00:00 访问量:25227

鹿泉教育动态

 

(第3期)

 

鹿泉区教育局办公室                   2016年6月30日

                                                                                                         

郑巍区长就鹿泉一中2016年高考成绩作出重要批示

有关区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李振安局长参加进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石家庄市一中与上庄镇中学合作办学进入实质运作

●民盟石家庄市委携手鹿泉区教育局开展“精准支教 爱心众筹”系列活动

 

 

郑巍区长就鹿泉一中
2016年高考成绩作出重要批示

 

近日,2016年高考成绩揭晓,鹿泉一中高考再创佳绩。郑巍区长作出重要批示,批示内容如下:向鹿泉一中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成绩的取得是你们努力拼搏的结果!请认真总结,再续辉煌,朝着一流名校的目标迈进。2016年高考,鹿泉一中考生全国重点上线266人,本二以上1011人,其中应届生全国重点上线233人,比去年增加78人,提高率为50.3%。高考成绩600分以上29人,比去年增加19人;最优班级考生55人,全国重点上线41人。

 

有关区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区领导到学校调研。5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张旭午、区人大副主任崔文荣、副区长吕焕举、政协副主席郝春燕、教育局局长李振安、副局长张彦丽和白鹿泉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到白鹿泉乡西胡申小学调研工作和全校师生共庆“六一”。6月1日上午,区人大主任安明法和教育局局长李振安一行,到实验初中慰问初一(14)班学生李晨玮,安明法主任给小晨玮送来书包等慰问品,并亲切鼓励小晨玮努力学习,长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白鹿泉中心校、实验初中)

 

李振安局长参加进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6月24日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座谈会,教育局局长李振安参加。

李振安局长在发言中首先传达了省、市委、区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座谈会讲话精神,指出纪念建党95周年,召开座谈会非常有必要。并进一步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提出了活动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分类指导;强化统筹结合;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要坚信并牢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一名合格党员。最后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按阶段、按程序、按要求做到位,做到有活动,有记录,档案要保存完整。(教师进修学校)

 

 

石家庄市一中与上庄镇中学合作办学进入实质运作

 

6月30日,石家庄市一中与上庄镇中学合作办学动员会在上庄镇中学举行,标志着石家庄市一中托管上庄镇中学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在石家庄市教育局、鹿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庄镇政府、石家庄市一中与创新国际学校三方达成共建石家庄市一中西山学校协议,托管上庄镇中,同时创建高中部。托管后,上庄镇中学学校公用经费及财政专项支持资金的拨付和管理渠道不变,学校教师职称评聘和年度考核工作按照原管理渠道执行,在西山学校新领导班子带领下,借助石家庄市一中更高更大的平台,引进全新的理念和方法,推动上庄镇中学教育质量实现飞跃。新组建的石家庄市一中西山学校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投用。

 

 

民盟石家庄市委携手鹿泉区教育局
开展“精准支教 爱心众筹”系列活动

 

2016年5月,民盟石家庄市委携手鹿泉区教育局在鹿泉区第一中学阶梯教室开展了“精准支教 爱心众筹”暨鹿泉区初中英语教师全员培训系列活动。

5月12日上午,举行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共分三次举行,新东方石家庄分校沈丽霞、蒋亚男和李秀媛,分别于5月12日、19日、26日上午进行《河北英语中考分析》《阅读、写作板块分析》《初中英语定语从句demo课》《课堂组织研讨》《趣味语音教学》和《如何提高学生的口语》的讲座和课例研讨。全区初中英语教师140多人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全区初中英语教师在英语素养、课堂教学方法、新课程改革、全英语教学、信息交流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将对全区今后初中英语教学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教研室)

【简讯】

全区各学校开展庆六一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全区各学校开展庆六一活动,各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特长和活泼个性,受到学生家长的好评。

三四街小学学生在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河北总决赛中获奖。历时五个多月的2016年河北省赛区“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落下帷幕。我区三四街小学的三名学生表现优异,三(4)班的马逸飞、五(3)的童云凡、五( 4 )的赵一阳三位同学进入了决赛,并分获小学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三等奖。李贞、刘芬两位老师分别获优秀辅导奖。(获鹿中心校)

职教中心代表队在省中职学校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在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与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2016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技能大赛上,职教中心代表队获得信息化办公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参赛的四名教师中,谷俊友、刘艳刚两位教师获得个人一等奖,赵静、张丽芳两位老师获得个人二等奖,充分展示了该校专业教师的实力和风采。(职教中心)

李村中心校开展任课领导优秀教学设计评选活动。李村中心校于4月20日5月30日开展了任课领导优秀教学设计评选活动,全体任课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李村中心校)

铜冶镇永壁小学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永壁小学5月-6月举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展示了师生多才多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永壁小学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铜冶中心校)

山尹村镇龙凤湖学校举办“弘扬引岗精神”主题教育活动。6月13日,山尹村镇龙凤湖学校邀请退休干部、热心公益人士谢树坤,为该校三年级学生做“引岗渠——一座矗立在人民心中不朽的丰碑”专题报告。此活动,师生既感悟了“引岗精神”,又受到精美书画艺术熏陶。(山尹村中心校)

教师进修学校组织举办顶岗实习说课技能大赛暨汇报会。6月15日在学术报告厅组织举办了顶岗实习生说课技能大赛暨汇报会。实习汇报结束后,李素霞校长和董正希副校长分别做了发言。(进修学校)

【督学动态】

获鹿镇中心校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检查活动。获鹿镇中心校根据《石家庄市鹿泉区教育局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解决教师队伍中存在的师德师风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首先组织全镇中小学幼儿园领导班子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确领会文件精神;二是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学生和家长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学校教师爱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求学校每个教师都要参加到这项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活动中来,认真检查、总结本学期以来自己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制定可师德师风考核标准和监督机制;五是及时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谷田在)

编辑:站长
上一篇:《鹿泉教育动态》第2期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