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英语课堂教学中的feedback

英语课堂教学中的feedback

2023年11月21日 08:13:58 访问量:398 作者:戎紫腾

英语课堂教学中的feedback(小学英语)

——南庄小学英语教研组 紫腾

  小学英语课堂中教师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以身为表率,引导着学生去模仿。学生的反应,从很大程度上能体现教师教学环节设计的问题。老师的反馈对学生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例如,引导、启发等。为此,我校英语教研组于11月15日开展了“英语课堂教学中的feedback”的主题教研。

  教研活动中,英语教研组的教师们针对本次教研的主题和案例,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

1. 反馈的及时性:在课堂上,尽量做到及时给予学生反馈。例如,当学生回答问题时,立即给予肯定或指导。这样可以让学生知道自己的回答是否正确,以及如何改进。同时,也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2. 反馈的针对性:在给予学生反馈时,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对于基础较好的学生,给予更高层次的指导和挑战;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从基础知识和技能入手,逐步提高难度。这样可以帮助每个学生在自己的学习水平上取得进步。

 

3. 反馈的多样性:在课堂上,采用多种方式给予学生反馈。除了口头反馈外,使用书面反馈、图表反馈等方式。这样可以让学生从不同的角度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优点和不足。

 

4. 反馈的积极性:在给予学生反馈时,注重积极肯定学生的努力和进步。例如,当学生回答问题正确时,给予表扬和鼓励;当学生回答问题错误时,给予指导和帮助,而不是简单地批评或指责。这样可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学习动力。

 

5. 反馈的个性化:在课堂上,根据每个学生的个体差异进行个性化的反馈。例如,对于内向的学生,采用私下交流的方式进行反馈;对于外向的学生,在课堂上公开表扬和鼓励。这样可以让每个学生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和进步。

编辑:上庄镇南庄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