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装备管理科 > 鹿泉区教育局关于电教装备购置的管理办法

鹿泉区教育局关于电教装备购置的管理办法

2017年04月19日 10:09:34 访问量:25053

鹿教字〔2017〕8号

 

 

石家庄市鹿泉区教育局

关于电教装备购置的管理办法(试行)

 

为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加强电教装备标准化建设,规范电教装备项目的规划、申报、审批等程序,确保项目的实效性和可行性。依据《教育部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意见》及省、市、区有关文件,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必须严格遵循电教装备“统筹规划、均衡发展,服务一线、保障重点,技术引领、应用优先,职责明确、管理规范”的基本原则,制定好计划,按要求购置,杜绝电教装备项目的随意性。

二、本办法规定的电教装备包括多媒体设备、学生计算机教室设备、教师备课用电脑、校园网设备、校园广播系统、一卡通设备、监控设备、录播设备和教育教学软件等用于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设备。

三、严格执行电教装备购置项目的报批制度和审批程序。无论是自筹资金还是申请资金,学校都要根据《河北省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来制定参数,经中心校和装备管理科对参数进行审核后方可实施。

四、相关资料要求,金额在3万元以内的电脑、多媒体设备等常用电教设备购置,符合《规范》要求的,由中心校审核不需向教育局装备管理科申报,必须留好资料以备抽查;购置金额在3万以上的,学校根据《规范》要求,通过市场调查,准备好两份“石家庄市***(学校名称)关于***的请示”(附件1)和三份“鹿泉区教育局电教装备购置项目审批表”(附件2),提交装备管理科。金额在3万到10万之间的常用设备购置,由装备管理科根据《规范》要求和技术小组讨论参数进行审批,通过后学校按政府采购要求进行购置;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项目,经技术小组根据《规范》对技术参数进行专项讨论通过后,由学校按照政府招标招标采购要求进行购置。附件2的项目名称要和附件1的标题名称一致。

五、加强档案管理,严格规范电教装备项目资料。电教装备购置项目要有完整的资料,包括项目审批、建设配备方案、投资预算、功能室布局效果图、产品说明书、竣工文档等材料。做到一个项目,一个档案,并及时存入学校档案,由相关管理人员进行管理。

六、严格落实节俭办学原则。禁止建设配备豪华功能教室(场所),搞豪华装修、配备豪华高档设备,切实做好项目预算,用好每一分教育资金,建设配备适合教育教学需求的功能教室(场所)和电教设备。

七、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1:石家庄市***(学校名称)关于***的请示

附件2:石家庄市鹿泉区教育局电教装备购置项目审批表

 

 

 

石家庄市鹿泉区教育局

2017年3月2日

  • 附件(1个)
  • 鹿泉区教育局关于电教装备购置的管理办法.doc (21kb) 下载
编辑:教研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