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教研 > Lesson5 In the Livingroom教学设计

Lesson5 In the Livingroom教学设计

2023年12月07日 08:33:36 访问量:191 作者:刘锐

石家庄市小学英语学科教学设计

姓名: 刘锐          年级: 六年级上  

课题名称

Lesson 5 In the Living Room

教学分析

学习者

分析

本单元围绕着李明来到加拿大在詹妮家的各种生活场景而展开。聚焦家庭成员的周末生活描述詹妮的家以及庭生活。通过本单元的学习,作者希望能够了解加拿大的家庭和饮食,让学生思考如何安排他们的课余时光以及重视跟家人的相处和陪伴。

本课描述了看电视,读报纸等客厅生活场景。课文中使用了现在进行时,方位介词和宾格代词。学生第一次系统地感知和应用宾格代词。学生对现在进行时有一定理解。通过本课学习,学生能够掌握了如何使用方位介词。学生可以描述一些家庭日常生活场景

学习内容分析

六年的学生泼,有想象力,有好奇心。喜欢合作和有挑战性的活动。学生学习过一些生活类短语,现在进行时的表达和方位介词的表达。学生能够通过对比分析句子间的不同。

 

教学目标

1.学生能够在看,听,说的活动中,获取梳理短文中各人物所做的事情,理解主要内容;2.学生能够在观察的活动中,提炼概括归纳出宾格的用法;在写的活动中,区分主格和宾格,掌握宾格的用法;3.学生能够在教师的帮助下,分角色扮演;4.学生能够运用所学在小组内交流家庭生活5.学生能够感受家庭生活的温暖,热爱家人,热爱生活。

教学重点

学生能够在看,听,说的活动中,获取梳理短文中各人物所做的事情,理解主要内容学生能够在观察的活动中,提炼概括归纳出宾格的用法

教学难点

学生能够运用所学在小组内交流家庭生活。

评价方式

教师评价,生生互评,自我评价

 

教  学  过  程

     教学      

     环节

时间

安排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教学

预设

 

 

1.Warm-up

 

 

 

 

 

 

2’

Sing a song together.

 

Sing a song together.

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这首歌曲有关于现在进行时,帮助学生复习并更好的学习文本。

 

学生演唱歌曲。

2.Lead-in

 

 

 

1’

 

 

 

 

 

Look at the pictures and talk about the peoples names in the pictures, show a picture of the living room.

Say the peoples names.

学生回忆人物姓名,设想一家人在客厅的情境,导入文本内容:人们在做什么。

学生回忆人物姓名,设想一家人在客厅的场景。

  1. New

concept

 

 

 

 

 

14

 

 

 

 

 

 

 

 

 

 

 

1.Students listen to part 1 and do the match task by themselves.

Volunteers will answer the questions,and all the students will read the answer sentences together.

 

Students finish task1.

学习理解学生在听,说的活动中,获取,梳理短文中各人物所做的事情,初步理解主要内容。

学生在听,说的活动中初步理解主要内容。

2.Students look at the pictures carefully and fill in the blanks, and then change the names into object pronouns according to the video

 

Students watch the video and finish task2.

学习理解,学生通过观察图片听音完成填空,复习位置介词并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宾格介词,帮助学生完成任务。

学生通过观察人物位置关系完成填空,通过观看微视频理解宾格代词并完成任务2。

 

3.Make a chant and let student say it together, and then think about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words.

Students say the chant together.Think about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words.

学习理解,学生通过CHANT能够更加清楚理解主格代词和宾格代词的区别,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和归纳能力。

学生完成CHANT并能观察归纳出代词的用法。

4.

Practice

12

Students practice the pronouns by filling in the blanks.

Students finish the practice.

应用实践,通过练习,帮助学生区分主格和宾格。

加强他们对于宾格用法的理解。

学生完成练习。

 

 

Students try to adapt the text into a script.

Students choose their favourite roles and act out.

Students choose the roles and role play the conversation.

应用实践改编涉及到人称的转换,转换过程中学生能够内化与运用所学知识。

学生能够转化人称代词,并进行角色扮演。

5.

Production

8

Show a picture of your family and then talk about what people are doing.( Use the object pronoun)

Students talk and use the language.

迁移创新,学生能够运用所学并将所学知识迁移到真实生活中。

学生能够运用所学描述家庭场景。

6.Summary

2

Students sum up what they have learned by themselves, and then teacher will make an assessment.

 

Students sum up what they have learned by themselves.

学生能够总结所学知识,培养学生归纳总结能力提高学生逻辑思维能力。

学生能够在教师引导下总结所学知识。

7.Homework

1

  1. 基础巩固性作业:Fill in the blanks.
  2. 提升性作业:Take a photo of your family and describe it.(Use the objective pronoun)

 

编辑:上庄镇南庄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