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教研 > Lesson 11 How's the Weather Today教学设计

Lesson 11 How's the Weather Today教学设计

2023年12月07日 08:34:44 访问量:237 作者:刘锐

石家庄市小学英语学科教学设计

姓名:  刘锐            年级:  四年级下 

课题名称

Lesson11How’s the Weather Today?

教学分析

学习者

分析

四年级的学生对英语仍然有浓厚的兴趣,他们已经学了一年多英语,能运用简单的单词和句型进行交流,然而他们英语词汇和句式有限,在农村很多学生没有英语交流环境,部分学生不愿说,不敢说,不会说,因此在课堂中需要教师通过设置活动鼓励学生说英语,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学习内容分析

本课是冀教版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Month and Days中的第11课。本课所学习的是描述天气的形容词及句型,由于学生在第10课中学过风、雨、云、雪等单词,为本节课学习新单词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学生学起来相对轻松,因此教师会重点设置一些活动,鼓励学生运用所学交流,培养学习英语的热情。

 

教学目标

知识技能

目标

1.学生能够运听懂,会说,认读和书写下列词汇:how,weather,rainy, sunny, snowy, cloudy, windy, warm, cool

2.学生能够理解并运用以下句型结构:

How’s the weather today? It’s _____________.

情感态度

目标

培养学生关心天气,关注健康穿着,热爱生活

文化

意识目标

学生能够运用所学,谈论天气,了解西方文化。

学习策略

目标

  1. 在课堂交流中,注意倾听,积极思考。
  2. 积极用所学的英语进行表达。

 

 

教学重点

学生能够运听懂,会说,认读和书写下列词汇:how,weather,rainy, sunny, snowy, cloudy, windy, warm, cool

教学难点

学生能运用所学知识简单描述天气。 

评价方式

形成性评价

 

教  学  过  程

     教学      

     环节

时间

安排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教学

预设

 

 

1.Warm-up

 

 

 

 

 

1’

 

 

T:Hello,girls and boys, before our class, let’s sing and dance.

Sing the WEATHER song.

 

 

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这首歌曲有关于本课主题,导入新课。

 

学生演唱歌曲。

2.Lead-in

 

2’

 

 

 

 

 

 

 

 

创设情境,出示图片,复习并导入新词Weather

T:What is the video about?

Weather have many friends,do you know who are they?

根据教师出示的图片说出所学单词

 

利用旧知导入新知。

学生能够根据图片说出单词。

  1. New

concept

 

 

 

 

 

 

 

 

 

18

 

 

 

 

 

 

 

 

  1. 展示图片,提问问题讲授单词和句式,领读单词并板书。鼓励学生协助教师共同完成板书单词,之后男女生交换问答练习单词和句型。

T:Here comes the first friend.What’s in the picture? How’s the weather today?How do you feel on a sunny day?

 

 学习新单词并积极帮助教师完成板书。

通过展示图片,学生能够对单词有更好的理解;通过动作,使学生更好的记忆单词并活跃课堂气氛;通过帮助教师完成板书,学生对单词拼写有更深的印象;通过问答方式,练习发音。

学生学习新单词和句式并参与问答活动。

2.通过句型练习,让学生了解名词和形容词的用法,让学生思考发现单词间的不同,讲述名词和形容词的区分,通过CHANT练习单词。T:Pair work, look and say.What’s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m?

探究发现单词间的不同点,理解名词和形容词的区分。

培养学生运用语言,合作交流,积极思考的能力。

学生能够探究发现单词用法的不同。

4.

Practice

10’

  1. Fill in the blanks.
  2. Listen,then tick or cross.
  3. Role-play.

完成练习并核对答案。

通过填空练习,巩固所学单词的用法;通过听力练习,提高学生听,说技能;通过角色扮演,培养学生合作能力,鼓励学生积极说英语。

学生能够完成练习。

5.

Production

7

1.播放视谈论天气的视频频,引导学生做简单的天气预报。

T:The weather is different in different days and cities.Let’s do a weather report.

根据教师提示和示范做简单的天气预报。

培养学生合作能力,培养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

学生能用英语做简单的天气预报。

6.Summary

1’

教师和学生通过手势和动作总结本课所学内容。

和教师一起总结本课重点内容。

通过动作加深学生对本课单词的记忆,通过总结,学生能够对本课内容有更清晰地理解。

学生能够和教师一起做动作,总结本课所学内容。

7.Homework

1’

1. Listen and fill in the blanks.2.Write and then talk in pairs.3.除了rainy, sunny, snowy, cloudy, windy,日常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天气现象呢?查一查并试着读一读。(选做)

 

课后反思:本课教学目标基本达成,学生能够掌握目标词汇,能够理解并运用目标句型。课堂教学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气氛活跃。教学活动过程中,学生能够积极思考并运用所学的英语进行表达,提高了学生的听、说、读、写技能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意识。不足之处在于教师的课堂用语和指令还需更加的清晰明了,能够运用奖励机制鼓励每位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编辑:上庄镇南庄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