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教研 > Lesson19 Family教学设计

Lesson19 Family教学设计

2023年12月18日 09:17:05 访问量:252 作者:刘锐

南庄小学英语学科教学设计

年级:年级    授课教师:刘锐

课题名称

Lesson19 Family

教学分析

学习者

分析

本班学生在三个班中是比较活泼的班级,三年级是英语学习的起始,孩子们表现积极,对英语非常好奇,有浓厚的兴趣。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不断激发学生的兴趣。通过前两单元的字母和单词的学习,学生能够根据字母的发音读一些简单的单词,但也有个别同学不愿说,不敢说,不会说本节课内容简单,教师更要鼓励学生多说,多读,树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保持对学习英语的热情。

学习内容分析

本课是冀教版三年级上册第单元Family中的第19课Family.本课学习的内容是对家庭成员的介绍,学生们通过前两个单元的学习,对句型并不陌生,但是能用句型表达自己对于学生们来说是有困难的,因此,教师要积极示范,引导并鼓励孩子多说。本课单词的发音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也是有困难,因此教师会用到自然拼读帮助孩子们发音。另外,本课所学内容是后面学习的基础,因此在本单元是至关重要的。

教学目标

知识技能

目标

1、学生能听懂、会说和认读下列词汇:

family, father,mother,brother,sister

2、学生能理解并口头运用下列句子:

This is___________.

3、学生能唱歌曲:The family in our house

情感态度

目标

通过对介绍家庭成员的学习,学生能够爱家庭,爱家人。

文化意识目标

学生乐于学习英语,敢于并愿意用英语交流和表达自己。

 

学习策略

目标

  1. 在课堂交流中,注意倾听,积极思考。
  2. 积极用所学的英语进行表达和要求。
  3. 能用合作的方法完成介绍家庭的任务,培养合作能力。

教学重点

学生能听懂、会说和认读下列词汇:

family, father,mother,brother,sister

教学难点

学生能够运用句子This is___________.介绍家人。

评价方式

形成性评价,他人评价,自我评价。

教  学  过  程

     教学      

     环节

时间

安排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教学

预设

I.Warm up and lead-in

 

 

 

 

 

 

 

3

 

 

T:Hello,girls and boys,how do you feel today? I feel happy ,too. Today, lets learn Lesson 19 Family.           Before our class, lets enjoy a video about fingers together.

Please think about two questions:1.How many fingers? 2. Who are they?

  1. Greeting
  2. Watch the video and think about the question.
  3. Answer the question.

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视频和问题导入,引发学生积极思考,复习旧知,引入新知。

 

学生对视频感兴趣,积极思考问题。

II.New concept

 

 

 

2

 

1.单词family 的讲授。

T: This five fingers make a family, so today we will learn about family(板书)/f//a//m////l//i/,family.(利用自然拼读讲授单词)

通过自然拼读拼读单词family,掌握发音。

自然拼读的方法认读单词符合低年级孩子的特点,给孩子一个认读单词方法的指导,避免了死记硬背。

 

学生能掌握单词family的发音。

 

 

3’

 

 

 

 

 

 

  1. 微课展示

T:Now lets watch a video about Jennys family , please watch carefully and pay attention to your task card.

Ss watch the video and think about the task.

微课视频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通过设置任务卡,学生能够积极主动的观看微课,并思考任务卡上的问题,使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体同时也解放了教师。

学生认知观看视频,积极思考。

3

  1. 完成任务卡。完成黑板上匹配单词和图片。

T:Now, please finish the task card by yourselves. And read the sentences to your partner, then lets

check the answer together.

Ss finish the task card by themselves, and check the answer.

通过完成任务卡,检验对知识的掌握程度,通过合作读一读句子,熟悉句型,再通过完成黑板上的匹配单词和图片,再次巩固新知。

学生能自主完成任务单,练习句型,掌握新知。

6

  1. 单词发音指导。

T:Who can read these words?

(1)father

(2)mother

(3)brother(read one by one)

(4)sister(game:high and low voice)

(5)me

Lets chant father,father,this is my father.

(利用自然拼读讲授单词的发音,通过游戏,记忆单词。)

Ss read the words by themselves , correct the pronunciation.And chant with the teacher.

通过前面微课的观看,学生已经了解单词的发音,鼓励学生自己读,激发学生主动性,教师通过自然拼读和小游戏的设置,学生便能够轻松的掌握单词,再用歌谣的形式巩固单词和句型。

学生能掌握单词father,mother,brother,sister,me 的发音。

 

 

 

 

2

 

 

 

 

 

 

 

 

5.句型再次呈现。

T: Look ,this is LiMings family, and he will introduce his family, listen carefully.

And this is my family. This is my father...

Can you introduce your family?

Ss listen to the tape, and grasp the sentences.

通过前面微课的观看,学生对句型已经非常熟悉,通过李明介绍家庭和教师的示范再次呈现句型,为后面练习做准备。

学生能听懂并会用句型This is my...And this is...

 

 

III.

     Practice

 

 

6

  1. 小组合作。

T:Can you introduce your family? Please introduce your family to your partner, and then come here to show.

Pair-work

Practice the words and sentences in pairs.

通过学生小组合作,培养学生合作意识,通过上台表演,给予鼓励,增强对说英语的自信。

学生积极合作练习句型并勇于表演,可能会有同学在使用句型中出错,教师要给予鼓励再指出错误。

2

  1. 情感升华。

T:Do you know the meaning of the letters in the word family?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感受到爱家庭,爱父母。

达成情感目标。

学生感受爱,学会爱家庭,爱家人。

2

Sing a song

Sing a song

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结束重点内容的学习。

学生能跟唱歌曲。

IV.

    Summary

 

1’

T:What have we learned today?

Ss summary the key words and sentences.

通过学生自己总结,教师补充,巩固知识。

学生能自主总结知识。

V.

Homework

1

Draw a beautiful family tree and introduce your family to your friends.

Finish the homework.

画画是低年级学生喜欢的作业形式,学生乐于完成。学生通过课下相互介绍家庭,巩固知识,提高合作能力。

学生能在课下积极练习句型并复习巩固。

 

课后反思:

编辑:上庄镇南庄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