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教研 > Lesson 9 Mr. Wood Teaches a Science Lesson教学设计

Lesson 9 Mr. Wood Teaches a Science Lesson教学设计

2023年12月18日 09:18:36 访问量:244 作者:刘锐

石家庄市小学英语学科教学设计

3.3        1号

课题名称

冀教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上册(三起)

Lesson 9 Mr. Wood Teaches a Science Lesson

教学分析

学习内容

分析

What: 本单元围绕School in Canada,李明在加拿大的学校学习生活和课程情况展开介绍和描述。本课语篇描述的是伍德老师讲授一节科学课的课堂学习场景。属于人与自我主题范畴中的学校、课程、学校生活与个人感受这一主题内容。学校生活话题是学生十分感兴趣的话题,学生们对异国学校学习生活充满好奇。

Why: 此话题与学生的实际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语篇通过一节科学课使学生能够了解加拿大的学校、课程和学校生活,关注温度和天气情况。通过本课学习,学生能够围绕温度和天气的话题,运用所学语言与同伴合作交流。

How: 本课描述了伍德老师讲授一节科学课的课堂学习场景。课文中复习了关于天气的表达方式,并以对话的形式学习了温度的问答方式。本课重点通过听、说、读等活动,提高学生用英语交流表达的能力。

学习分析

六年的学生泼,有想象力,有好奇心。喜欢合作和有挑战性的活动。学生在四年级学习过天气的表达方式,为本课学习做了很好的铺垫,结合本课温度的学习,学生能够更轻松的谈论天气和温度。

 

本课教学目标

通过本课时学习,学生能够:

1.在教师的帮助下,在真实的语境中,通过看,听,说的活动,获取并理解关键语言;(学习理解)

2.在看,读,听,说的活动中,获取、理解文本对话中科学课上各人物表达的主要内容,回答相关问题;(应用实践)

3.围绕温度和天气的话题,运用所学语言,与他人进行简单的交流;(应用实践)

4.与同伴合作交流天气和温度,了解并关注天气,合适着装,健康出行。

(应用实践,迁移创新)

5.关注全球温度变化,了解全球变暖和环境变化,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迁移创新)

完成课时目标所需的核心语言如下。

key vocabularyill, lesson,its

key sentences:Hows the weather today? Whats the temperature?

教学重点

学生能够在看,读,听,说的活动中,获取、理解文本对话中科学课上各人物表达的主要内容,回答相关问题。

教学难点

学生能够围绕温度和天气的话题,运用所学语言,与他人交流天气和温度

评价方式

教师评价,生生互评,自我评价

 

教  学  过  程

     教学      

     环节

时间

安排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教学

预设

1.Lead-in

2’

 

Free Talk:

What subjects do you have at school?

 

What do I teach?

Answer the questions.

学生回答问题,导入文本内容,创设情境Have a science lesson.

学生与教师问答,创设一节科学课的情景。

2.presentation

 

6’

 

Make an experiment.

Whats the temperature of the water?

 

Students help to make the experiment.

学习理解学生通过实验,在听,说的活动中,获取,理解目标语言。激发学生兴趣。

Whats the temperature? Its...

学生能够在真实的情境获取、理解目标语言并完成实验1

3.

Practice

15’

  1. Make a survey in groups.

Whats your temperature?

 

Students make a survey and try to ask and answer.

应用实践,学生通过调查活动,能够运用所学语言与他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What’s your temperature?

It’s___degrees.

 

 

学生运用所学语言问答他人的体温并完成实验2

2.Listen and answer.

Students read the text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应用实践,学生能够在看,读,听,说的活动中,获取、理解文本对话中科学课上各人物表达的主要内容,回答相关问题。

学生完成阅读并回答相关问题。

3.Ask about the temperature of different animals and make a result.

Students ask about the temperature of different animals and make a result.

应用实践,学生在听、说、写的活动中获取信息,总结归纳目标语言,培养学生说英语的能力和发散思维和总结概况能力。

What’s the chicken’s temperature?/

What’s the temperature of a chicken?

学生询问不同动物体温,完成实验3并能总结三个实验结果。

4.

Production

8’

Talk about weather

Students talk about weather.

应用实践迁移创新学生通过谈论天气预报的活动,在真实的情境中运用目标语言。

What’s the temperature?

How’s the weather?

What will you wear?

Where will you go?

How will you go?

学生能够结合天气预报描述天气和温度,选择合适衣物和健康出行方式。

5.Summary

3

Talk about temperature in the world, and sum up with the teacher.

Students talk about global warming and sum up with the teacher.

迁移创新,学生能够关注全球气候变化,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总结所学知识,培养学生归纳总结能力提高学生逻辑思维能力。

学生交流全球变暖。学生能够在教师引导下总结所学知识。

6.Homework

1

1.Read and fill in the blanks.(必做)

2.Role play./Adapt(改编)and role play.(必做)

3.Talk and share.What’s the temperature of different things? Make experiments or search on the internet, then share with your partners.(选做)

4.Do a weather report.Watch the weather forecast in the city you want to go, and do a weather report for your parents.(选做)

 

 

 

 

编辑:上庄镇南庄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