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特教教研 >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艺术领域教研活动 组织教师:杜悦平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艺术领域教研活动 组织教师:杜悦平

2021年09月09日 16:30:10 访问量:11216 作者:杜悦平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艺术领域教研活动

学科领域教研  扎根教育实践

-----组织教师:杜悦平

202197日下午,李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艺术领域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分为三大项内容:

1、老师们主要对秋冬教材艺术领域教案进行了熟悉和梳理。

 

 

 2、老师们根据教材内容,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制定了各年龄段所达到的美术目标。

 

目标如下:

小班(3-4岁)

1)认知目标

·初步认识绘画的工具(油画棒)

·学会辨别红、黄、蓝、绿、等几种基本的颜色,并能说出名称;

·学会辨别和感受直线、弧线和螺旋线线条的变化。

2)情感目标

·培养儿童对绘画的兴趣,能愉快大胆地作画。

3)技能目标

·学会正确使用油画棒并进行涂色;

·能画出直线、弧线和螺旋线并能表现线条的方向、粗细;

·能够运用平涂和点彩技能进行绘画

·学会用圆形、方形、长方形、三角形等简单图形表现物体的轮廓特征。

4)创造目标

·引导幼儿在涂色过程中能够按要求把颜色涂抹均匀;(不要涂抹到轮廓外面)。

·初步学会用图形和线条组合创造各种图式。

中班(4-5岁)

1)认知目标

·认识常见的颜色,说出它们的名称。

2)情感目标

·喜欢用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觉。

3)技能目标

·能画出直线、虚线、弧线、波浪线、锯齿线、波浪线、和螺旋线并能表现线条的方向、粗细;

·能够学会运用平涂、点彩、叠色、和刮画技能进行绘画

·学会用基本图形表现物体的轮廓特征。

·学会运用图形、线条及色彩搭配,表现物体的基本部分和主要特征;

·会选择与物体相似的颜色,初步有目的地设色;

·在教师的引导下能围绕主题安排画面,能表现出物体的上下、左右位置。

4)创造目标

·能大胆地按意愿作画。

大班(5-6)

1)认知目标

·认识物体的整体结构和各种空间关系;

·增强配色意识,提高对颜色变化的辨析能力;

·知道运用不同的绘画工具和材料能表现不同效果的作品。

2)情感目标

·在安排画面的过程中逐步体会均衡、对称、变化等形式美。

3)技能目标

·能画出直线、虚线、折线、弧线、城墙线、波浪线、锯齿线、波浪线、网状线和螺旋线并能表现线条的方向、粗细;

·能够学会运用平涂、点彩、渐变、叠色、刮画和遮挡技能进行绘画

·学会用各种图形表现物体的轮廓特征。

·能运用同色系的配色方法进行色彩的整体搭配。

·能有目的地安排画面,表现一定的情节,并变化多种安排画面的方法。

4)创造目标

·综合运用多种绘画工具和材料进行绘画创

3、结合教材内容,整理了本学期美术活动和区域活动所需的材料并做了采购计划。

 

      通过本次对美术目标的制定,加深了对美术教学的理论认识,从而逐步形成自己的园本美术特色打好基础。今后我们将会更加努力的工作,为促进幼儿在美术鉴赏和表现能力的提升贡献自己的每一份力量。

编辑:李村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