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特教教研 > 喜报——鹿泉李幼康云霞老师荣获全国2019——2020年“新时代最美幼师”荣誉称号

喜报——鹿泉李幼康云霞老师荣获全国2019——2020年“新时代最美幼师”荣誉称号

2021年03月27日 12:17:49 来源:鹿泉李幼 访问量:4708 作者:李幼薛会艳

                                                       喜          报

       ——鹿泉李幼康云霞老师荣获全国2019——2020年“新时代最美幼师”荣誉称号

为弘扬幼儿园教师高尚师德,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19-2020年度“新时代最美幼师”大型推荐宣传活动经过多位专家评审,教育部有关司局审定,全国共有13个省区市评选出“省级最美幼师”共计341人,其中,128人入围“全国最美幼师”人选。

(来源:人民网)

恭喜我园优秀教师康云霞荣获全国2019——2020年“新时代最美幼师”荣誉称号。

鹿泉李幼优秀教师——康云霞

人民网登录链接

****

康云霞老师简介

康云霞,女,本科,毕业于廊坊师范学前教育专业。2014年9月入职于石家庄市鹿泉区李村镇中心幼儿园。她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坚定的事业心、积极的进取心,用真心和爱心呵护每一位孩子,无怨无悔地奋斗在幼教事业的最前沿,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班主任、年级组长,先后多次荣获幼儿园“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首席班主任”、“师德标兵” 等荣誉称号。个人专业素养在一次次历练中得到提升,制作课件PPT《梦想之车 安全通行》荣获石家庄市教师组一等奖; 2016 年《旋转木马》荣获区教育局送教下乡优秀课奖;2017年参加河北省骨干教师培训;2018 年在区教育局教师素质赛评比中,荣获一等奖;主动参加鹿泉区级课题《培养幼儿良好阅读习惯的策略研究》获奖并顺利结题:主动参与省级子课题《语言教师职业胜任力现状研究 》有条不紊的进行中;2019年12月邯郸市曲周县教育局组织骨干园长跟岗培训中做了题为《音乐浸润 乐动李幼》的分享;在共同抗击新型肺炎期间她的公共课程《慌乱与理性》第一天播放次数达到1100次,同时被多所幼儿园使用。

一、做孩子的启蒙者和引路人

她像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幼儿,无怨无悔。每一天清晨她踏着轻快的步子来到幼儿园里,看着一张张纯净的脸,就觉得世界是如此的完美,她将心融进所有的角落,不管自己开不开心,都要将笑脸带给孩子们,给他们一个轻轻的拥抱。记得班上的李鸿宇小朋友,平时在家里吃饭都是奶奶喂饭,而且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青菜从来都不吃。这时康老师没有去批评他,而是引导他吃,并借助调节座位、赞赏、比赛等方式,实现了鸿宇从开始先喂,再慢慢的自己吃,到自我独立吃饭,也借鸿宇的成长给其他小朋友树立了榜样。

二、在历练中提升自己的素养。

不断学习,自我完善,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阅读教育类书籍,多从孩子的年龄、经验特点入手,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设计精彩教学活动,践行“游戏点亮孩子的童年”的教育理念,主动参与园本教材游戏系列指导丛书《春之韵》、《夏之华》、《秋之思》、《冬之火》编写工作。尤其是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她通过快手抖音的学习,为孩子们录制、剪辑游戏小视频,让孩子们的假期更有趣。

虽然幼师的工作是繁琐而忙碌的,但也是充实和快乐的。作为鹿泉李幼普通教师中的一员,康老师用青春和誓言诠释着幼师职业的本质“爱”,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开绚丽的花朵。

编辑:李村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