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教研 > “如何有效设计和实施课堂作业”主题教研活动

“如何有效设计和实施课堂作业”主题教研活动

2021年10月12日 15:42:40 访问量:3004 作者:刘家亦

上庄镇南庄小学低年级教研组

“如何有效设计和实施课堂作业”主题教研活动

156696ac9ce191c430d1fab497718de

9月30日上午上庄镇南庄小学低年级教研组,开展了“如何有效设计和实施课堂作业”主题教研活动。

随着国家双减政策的实施及课后服务的开展,作业管理机制不断健全,规定:“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可在校内适当安排巩固练习”。因此,如何有效设计和实施课堂作业是当前我们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畅谈自己教学中的做法,并制定了以下的跟进措施。

一、作业要精选,适量。学生完成的作业有在保证质量和有定准确率的前提下才可称得上是有效的作业。教师在设计作业时一定要量,要少精并确保学生有独立完成课堂作业的时间。

二、作业要因人而异,有选择性。承认学生之间是有差异的就不应该设计完全统一的作业来限制优生为难学困生。在设计作业时进行分层设计。

三、作业要激活思维,体现个性理解。课堂作业除巩固础知识外,还应注重思维训练,有一定的思考价值。这类练习题的设计要尽量做到激思维,突出个性化理解。

经过研讨,达成以下共识:坚决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作业,课堂作业的设计要有针对性、层次性、适度性和创造性,教师要做到全批全改。

编辑:上庄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