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特教教研 >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语言领域教研活动 组织教师:崔青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语言领域教研活动 组织教师:崔青

2021年06月21日 16:14:21 来源:鹿泉区李村镇中心幼儿园 访问量:2387 作者:崔青

李村镇中心幼儿园语言领域教研活动

组织教师 : 崔青

2021331日下午,李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语言领域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内容是“情趣阅读的展、收、放”。

情趣阅读是在《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指引下,在保证幼儿全面均衡发展的基础上,以“情趣阅读、品质人生”为目标,践行对真教育的追求。

“情”—是情景—情感—情怀。

“趣”—是兴趣—乐趣—志趣

“情趣”既指如何阅读内容又指向阅读方式,既关注能力发展,也关注情感态度,既关注儿童发展的当下,又着眼于儿童发展的未来。

一、以绘本为载体,形成“绘本教学、主题活动、游戏拓展、特色节日、亲子阅读”五大板块。

       (一)绘本教学:                   (二)拓展游戏:

1、绘本讲述                    1、绘本馆

         2、绘本戏剧                   2、戏剧表演

         3、绘本游戏                   3、公共阅读区

         4、绘本思辨                   4、班级阅读区

(三)主题活动

              1、同一绘本,不同年段        

               2、同一绘本,不同领域

               3、同一绘本,不同系列

               4、同一主题,不同绘本

(四)亲子阅读

      1、爱心图书漂流

      2、家庭亲子阅读

       (五)特色节日—— “情趣阅读节”

二、幼儿阅读的两种方式:1、舒适阅读(沙发、地毯)

                        2、端正阅读(良好的阅读姿势)

三、语言区的“加料”:1、阅读区

                      2、书写区

                      3、视听区

                      4、操作区

本次教研围绕以上三点进行的探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学习理论知识,不断积累实践经验,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发展提高。

 


编辑:李村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鹿泉区教研网 特此声明。